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最後一波 - Yahoo民調活動只剩一天,即將截止。還沒投的,快點我。 已經投的,快轉寄~

各位朋友大家好,

從星期一開始,司改會與Yahoo民調中心合作進行《法官法》議題的投票活動。活動即將截止,只到本週四!還沒投的,快點我。已經投的,快轉寄~。

活動於1/17中午上線,截至1/19晚上10時為止,已有6,638名網友上網投票,表達他們對法官評鑑機制的意見。(歡迎點此看投票結果)

你知道這個投票有多重要嗎?《法官法》已經躺了20年,好不容易今年1月立法院一讀通過,即將在2月底進入二讀。但是,這個版本卻是令人失望的《恐龍法官法》!

我們只想要有個『獨立公正』的機關,來定期的檢視每一位法官的品質,但是立法院卻說:『司法院自己內部』對法官打分數就好了,評鑑的結果也不要公開!

立法院以為民眾愚昧嗎?一個結果不公開的內部評鑑,會有什麼用處?司法院一直以來都有內部的評核,但是有效果嗎?大家千萬不要忘記去年爆發的法官收賄案件,把賄賂者有罪判無罪的貪污案件。究竟還有多少未爆彈,連司法院都沒有把握。更不要忘記性侵幼女案件的烏龍判決,引發白玫瑰運動,萬人憤怒上街頭!

才過了半年,司法院、立法院就利用人民容易遺忘的弱點,想要強行偷渡這部坑坑疤疤的《法官法》過關?我們要用這次的民調告訴政府,我們沒有遺忘!

所以,請務必要參與投票,務必要轉寄給你們的朋友,請務必要給我們力量,阻止立法院通過這部法案!

民眾不是不懂,民眾也很關心。我們要讓立法院、司法院清楚知道,我們要的是一部可以有效淘汰不適任法官的《法官法》,請大家多多幫忙拉票!

民間司改會,感謝您的支持!

2011/1/19 PM1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