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蘋果日報:為江國慶雪冤 加速偵查 姦殺現場遭整修 血掌紋證物也無蹤

2011年02月09日 蘋果日報 
法庭中心
 

台北地檢署偵辦空軍上兵江國慶涉嫌遭冤殺案,昨天上午前往空軍作戰司令部、松山指揮部,勘查女童遭姦殺現場及江遭禁閉、刑求地點,了解整起事件經過,並研究是否提訊在押兇嫌許榮洲重返現場模擬行兇過程。特偵組也將在今天邀集北檢及軍高檢召開專案會議,整合相關資訊,加速偵辦進度。

一九九六年九月十二日,謝姓五歲女童在空軍作戰司令部遭姦殺棄屍,當時空軍作戰部司令陳肇敏被控違法指示不具司法警察身分的反情報隊辦案,反情報隊軍官疑在上級要求「限時破案」壓力下,以刑求等非法手段逼供,致江國慶屈打成招,軍方還忽略許榮洲三度自白犯案的供詞,迅速槍決江國慶。

將傳喚訊問人員

去年北檢將全案分為江國慶遭錯殺及女童姦殺兩案重啟偵辦,初步認定真兇是當年同在空軍作戰司令部服役的許榮洲,已在農曆年前將他收押。因國防部前部長陳肇敏曾公開表示,當年軍方偵辦這起命案所做任何決議都有開會紀錄,但北檢向軍方函調相關文件及印有嫌犯掌紋的木條等證物都無下文,北檢主任檢察官許永欽、檢察官李鴻維昨為此前往空軍作戰司令部拜會少將督察長吳萬教,吳強調會全力配合偵辦。 
 
此外,北檢檢察官還會同軍高檢檢察官勘查女童遭姦殺現場,發現餐飲部已重新整修,廁所的格局已更改,原供棄屍的氣窗也被封起來,並依江國慶與許榮洲自白所稱行兇及棄屍動線,實際走一趟,同時製作勘驗筆錄。針對江國慶曾在家書中提到被關在禁閉室三十七小時疲勞訊問及刑求,檢察官也特地勘查相關地點,近日將傳喚當年負責訊問的反情報隊成員說明。 
 
至於許榮洲是否另涉台中竹竿插女童性侵案,台中檢方指出,目前尚無許涉案的直接證據,近期不會借提許到台中應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