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自由時報:司改會聲請再審 爭無罪判決

2011年02月02日 自由時報 
許紹軒/台北報導

民間司改會林峰正等三位律師昨天下午到國防部軍法司遞狀聲請再審江國慶案。三人說,聲請再審的理由為有新事實、新證據,包括檢警日前逮捕可能犯案的許姓嫌疑人的自白、掌紋鑑識,應足夠做成對江國慶的無罪判決。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林峰正、尤伯祥、黃虹霞等三位律師下午到位於台北市興隆路的國防部軍法司遞出「軍法再審聲請狀」。三人認為法律程序冗長,呼籲國防部立即與江家協議賠償,律師黃虹霞也建議思考軍事審判制度的存廢。

軍法司不同意取消軍審制度

國防部軍法司回應:「不同意取消軍事審判制度。」軍法司說,八十八年十月三日起,軍法獨立於部隊之外,採取偵審獨立、院檢分隸與人權保障等制度,當事人可向最高法院或高等法院提起第三審上訴,軍人已與一般民眾享受相同訴訟權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