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錯殺江國慶? 93年已發現疑點多◎中國時報

錯殺江國慶? 93年已發現疑點多
2010-05-12 中國時報
【吳明杰、林如昕/台北報導】

右圖:遭槍決的江國慶可能被誣陷。(中時資料照片)遭槍決的江國慶可能被誣陷

十四年前震驚社會的空軍作戰司令部姦殺謝姓女童案,嫌犯江國慶已遭軍法槍決,不過監委懷疑另有隱情,已要求國防部軍法單位重新審查案情並再提非常上訴。軍法官員表示,國防部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過去兩次駁回江國慶案提出非常上訴案,但絕對尊重監委意見,今年三月重查全案。

外界質疑江國慶槍決案速審速決、疑點重重,軍方解釋,這與跟當時仍屬於舊的軍事審判法時代有關,當時江國慶在空軍作戰司令部經一審覆判後就被槍決。

此案在九十三年,經監委張德銘、古登美重審事證,認為凶嫌可能另有其人,要求重查。

江國慶案原是由監委江鵬堅接受江父陳情而調查,初期便發現諸多缺失。但江鵬堅過世,監院改派張德銘、古登美調查,發現江國慶死刑判決罪證有不足之處,枉遭槍決機率不低。


5 則留言:

  1. 我是無黨無派一般的老百姓,但是對於那些狗官的回應態度讓我氣憤!!
    軍人當起窩囔廢,躲起來不吭聲!
    如果重審是否要以串供之於先行收押幾個重要人?那些狗官喊冤??那就測謊阿~~(老愛說科學辦案)
    這幾天要打摳印節目建議先收押跟測謊都打不進去!!
    連馬英九都比那幾個狗官更像個男人!!

    PS:最好能人肉搜尋公開幾個狗官住址>>大家去抗議!!

    回覆刪除
  2. 組成鎗殺隊,把名單中的人都暗殺,才符合人性

    回覆刪除
  3. 這麼草率辦案 結束他人生命. 等同於殺人 我想他們也該被判刑 這樣才公平

    回覆刪除
  4. 應該要把那些加害人判刑並追回全數退休俸繳給江家!!

    回覆刪除
  5. 本案已經在日前確定江國慶可以獲得清白 等到完全獲得清白後
    應該由家屬向相關單位提起前幾年的相關調查單位以及相關受理申訴單位 是否有故意拖延調查時間的嫌疑 以至於這些違法軍官的追訴期已過
    然而這些相關調查單位或是相關受理申訴單位 是否妨礙調查的嫌疑 有的話 可依相關法條或是相關公訴罪判罰
    並且全案是否可以因拖延讓追訴期已過 而讓全案變成無視於追訴期並依相關法律處分這些軍官
    並且馬總統應該建議讓檢察官或是相關重審機構成立江國慶案擴大專案小組 好好查查前幾年相關調查單位或是相關受理申訴單位是否有故意拖延的嫌疑 這才是家屬應該要走的方向
    我會這樣建議 原因是因為重審的檢察官有提到前幾年再重審的過程中 由於重審單位向相關單位調閱相關資料時 這些當年在審江案的相關單位屢次不理會這些重審單位的調閱資料的需求 而且最後是由台北相關刑事單位的幫助下 才讓當年的案子確定是冤案 所以才提起這樣的建議 當年審江案的相關單位 應該要好好檢討 尤其是這些違法軍官 更應該向國家以及政府給個清楚的反省以及檢討的交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