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兩案連結 監委提糾正 竹竿性侵案重查◎中國時報

兩案連結 監委提糾正 竹竿性侵案重查
2010-05-12 中國時報
【林如昕、吳明杰、林郁平/綜合報導】

江父在牆上釘著一張把江國慶定罪的軍方官員名單右圖:發生於民國85年間的空軍作戰司令部謝姓女童命案,傳出真正凶手恐另有其人,遭槍決的江國慶可能被誣陷。江父在牆上釘著一張把江國慶定罪的軍方官員名單,提醒自己為子平反。 (中時資料照片)

監委高鳳仙、趙昌平調查竹竿性侵女童案,以警方蒐證不實、檢方辦案有疏漏,將於今天提案糾正內政部、法務部。值得注意的是,另一組監委調查十四年前空軍司令部江國慶姦殺女童案時意外發現,曾遭傳喚的許姓嫌犯,因有地緣和親戚關係,可能涉竹竿性侵案,目前在台南服刑,已被鎖定調查是否涉案。

累犯許嫌有地緣和親戚關係

監委經過長期比對資料、抽絲剝繭後,發現竹竿性侵案很有可能有其他嫌疑人,許姓男子是性侵女童累犯,多次在台中地區犯案,不只有地緣關係,也和被害女童有親戚關係。他在空軍防警部當兵時就有前科,八十六年犯下台中保齡球館性侵女童案,以當時的軍事審判制度,由防警部審決,許姓士兵遭判決有罪,關進台南監獄。

竹竿性侵女童案發生在八十五年底,當時因涉案遭收押的謝姓嫌犯(最後無罪定讞),在獄中看報得知消息,自認無辜的他,認為許姓嫌犯在台中地區犯案,有地緣關係,又跟竹竿案受害女童有親戚關係,於是拜託獄中律師,替他寫了一份法律聲請狀,要求調查在台中地區有類似犯案模式的前科者。

竹竿案一審法官曾傳喚許姓男子,由於他並非檢方起訴重點,此一線索並沒有受到重視。

許姓男子在服刑一段時間後獲得假釋,九十二年在台中地區度再度犯案又入獄,目前仍在監服刑,預定十一月出獄。

許供詞曾提到「把腸子沖掉」

令人詫異的是,許姓男子在軍檢的紀錄還有另一筆,八十五年空軍作戰司令部謝姓女童遭姦殺案震驚社會,調查過程中空總曾取得許某供詞,坦承和另一名A男共同犯案,還詳述犯案過程,最後許又翻供,指稱自己是為了報復A男經常欺負他,才謊稱犯案。

看似是烏龍供述,但許姓男子供詞當中曾提到「把腸子沖掉」等語,似乎與竹竿案有連結。但根據軍方資料,許姓男子IQ六十九,屬於輕度智障,供詞可信度存疑。

兩起不同的調查案,因許姓男子而牽連在一起。據了解,調查竹竿案的監委曾詢問受害女童母親,但女童母親態度存疑,認為若是認識的親戚,女童應該會告訴大人。

但由於受害女童已經過世,監委希望透過重新鑑定物證,追查全案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