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廢死聯盟怒嗆政府「騙人」 受害者家屬:早該執行

2010-05-01 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

反對死刑 右圖:廢死推動聯盟對法務部槍決死刑犯反應激烈,計劃展開抗議行動。(資料照片)

法務部昨晚槍決4死囚,被害人家屬得知後直說:「應該的,早就該執行了!」廢死推動聯盟則悲憤大罵,指法務部長曾勇夫承諾會慎重處理死刑犯問題,「這些話都是騙人的!」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將串聯國內外支持團體向政府表達嚴重抗議,之後會更致力於營救死刑犯,「希望政府立刻停止執行死刑!」

槍決4死囚

多年前發生在台南縣南化鄉的水塘雙屍命案,兇手柯世銘昨天晚上伏法。對此,被害人園藝商人陳進忠的家屬,昨晚僅透過對講機表示,法律本來就是規定判死刑要執行,柯世銘本來就應該要受到這樣的處罰。

府稱「依法行政」

因撞見柯世銘惡行,無辜慘遭滅口的農婦柯玉梅,她的丈夫王進來昨得知柯世銘伏法,直說:「應該的!」他說,他們一家被柯世銘害得很慘,命案發生後,他母親死了,兒子也和媳婦離婚,兒子每天借酒澆愁,他照顧3個孫子,日子很苦,他打算下個月到越南工作賺錢,孫子交給社會局照顧。

全力主張執行死刑的藝人白冰冰昨天晚上說:「若不這樣,何以服眾,執行死刑會讓受害人家屬安慰一點,因為受害人家屬委曲太久了。」

長期輔導死刑犯的黃明鎮牧師表示,兩周前他曾探視過這次被槍決的張俊宏、洪晨耀,張俊宏說:「我真的不是故意把小孩悶死,我跟小孩一家都很熟,我曾透過家人想和他們談和解,但金額都談不攏,這是我一直掛念的事。」洪晨耀希望黃明鎮能轉達給他的家人,盡量補償被害人家屬。

針對法務部昨批准執行死刑,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昨說,我國是法治國家,一切須依法行政,對司法已定讞的死刑犯,「本應依法妥適辦理」。

特赦組織將救

至於在反對死刑方面,據了解,因反對死刑去職的法務部前部長王清峰,目前隨著紅十字會赴中國災區救災,尚未返台,幕僚只好透過紅十字會希望通知她此事。

親近王清峰的友人嘆息說,王清峰一直擔心執行死刑,內心難過又自責,昨若得知此訊息,肯定會連著幾晚都哭得無法成眠。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秘書長王興中昨表示,執行死刑明顯違反聯合國人權公約,令人遺憾,台灣總會除將會把訊息回報給總會及各分會,並將串聯各方全力營救死刑犯。

廢死推動聯盟執行長林欣怡指4死囚已悔悟,「這非常荒謬,在他們罪大惡極時把他們抓起來,卻在他們變好時執行槍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