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昨槍決4死刑犯 廢死團體齊抗議

昨槍決4死刑犯 廢死團體齊抗議
2010-05-01 聯合晚報 07:51 pm
【陳珮琦/台北報導】

 法務部草率執行死刑 廢死聯盟抗議  / 潘俊宏右圖:廢死聯盟等社團上午到法務部抗議,指責法務部漠視張俊宏寄出親筆簽名要求釋憲的授權書。 (潘俊宏攝)

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民間司改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反對死刑團體上午赴法務部遞交抗議信,抗議法務部長曾勇夫在4 月28日簽署張俊宏、張文蔚、洪晨耀和柯世銘四位死囚的死刑執行令,並於昨晚一口氣執行四案槍決,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痛批曾勇夫草率簽署執行令、荒謬執行死刑,使台灣的人權紀錄蒙上陰影。

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執行長林欣怡指出,聯盟分別在今年3月29日和4月15日,以44位死刑犯的名義委任李念祖、顧立雄、高涌誠等七位律師向司法院大法官提出釋憲,而因時間緊迫,其中張俊宏、張文蔚、洪晨耀和柯世銘四位死因未於提出釋憲當日附具合法的釋憲授權書,但是司法院大法官書記處在4月22日去函給七位律師,要求於到文十日內,也就是在5月3日內補正,同時司法院大法官書記處也同步透過各監所了解定讞死刑犯的釋憲意願。

【劉開元/台北報導】

法務部昨天晚上一口氣批准槍決四名死刑犯,正在台北舉行的「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與會團體表示相當震驚,台灣綠黨已發起聯署,希望匯集亞太綠人聯盟的力量,一同呼籲政府尊重生命,停止死刑。

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表示,法務部在台灣連續四年未執行死刑,上個月起,才開始在全國各地舉辦公聽會,匯集民眾對於死刑存廢的意見,卻在昨晚一口氣執行四名死刑犯槍決,令人不解與痛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