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最後動員!!) [JRF ACTION Now] 2010年度司法民怨網路投票最後一日 ,請大力支持!

連頁:http://tw.news.yahoo.com/poll/poll_question.html?catid=582
時間:2010年5月3日(週一)~2010年5月7日(周五)
提醒:1. 您必須以Yahoo帳號登入系統,方可投票。
   2. 每個帳號只能投一票,請審慎思考。

各位朋友:

司改會與「Yahoo! 奇摩新聞民調中心」合作「2010年度司法民怨」,自5月3日起至今,已經突破8,000人次參與投票(可點以上連結觀看目前的票數統計)。我們希望在活動的最後一天,將票數衝破10,000票。期待大家除了參與投票之外,也請協助宣傳本活動,將連結轉寄給您的朋友,共同為台灣司法改革來發聲。

馬英九總統曾於2007年競選總統時提出「台灣人權宣言」,裡面的第二點提到「人人有受尊嚴審判的權利:強化檢調機關人權保障觀念,提升司法機關裁判品質,以保障人民權益,發揮社會正義功能。並透過多元、專業且有人民參與的定期評鑑制度,淘汰濫權失職、辱罵民眾的司法官,並獎勵表現良好認真的司法官。...增設獨立鑑識機構,以確保鑑定報告的公正性,避免冤獄。... 」(以上節錄自馬英九、蕭萬長2008總統大選競選網站,請參考http://2008.ma19.net/policy4you/humanrights

而在總統就職任期一年多後,總統也曾於去(2009)年的全國律師節慶祝大會演講,針對司法改革的藍圖表示,「就拿一部法官法來講,儘管共識的程度很高,但仍有許多小地方還需要進一步剔除成見,達成共識,盡快完成它的立法程序。我們希望這些法律一方面能夠對於不適任的法官、檢察官有一種監督和壓力,另一方面,對於人權的保障能進一步提升。」(以上節錄自總統府新聞稿,請參考http://tinyurl.com/2dwwz2t)。

現在,總統任期即將過半,我們要來幫總統檢視,他的司法改革期中考成績單,是否及格。因此,司改會與Yahoo民調中心合作「2010年度司法民怨」,我們邀請各位一起行動,期待台灣的司法改革之路,可以在不久的將來,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民間司改會 敬啟
2010年5月7日

活動預告:

誠摯歡迎各位協助轉寄宣傳本次的網路民調活動!此外,我們也將舉辦記者會,正式發布本次的網路民調結果。敬請期待!


~民間司改會,感謝您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