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聯晚:司改會評高院法官 曾德水最後一名

2010-11-23 聯合晚報 
【記者王正寧/台北報導】
【下圖:民間司改會董事林永頌(右)、執行長林峰正(左)與律師公會,上午公佈「2010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庭法官評鑑」結果,就法官的法庭態度、訴訟程序與裁判品質,各取前後十名公佈名單。 記者黃義書/攝影】

記者會04(聯合晚報)

蔡光治、陳榮和 列最差10人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與台北等四大律師公會合作,針對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庭114位法官進行的評鑑結果上午出爐,高玉舜在法庭態度與訴訟程序進行項目得到雙料冠軍,成為此次評鑑最優法官。曾德水在法庭態度與訴訟程序進行項目者拿下最後一名。涉貪遭起訴的蔡光治與陳榮和在三個評鑑項目中都列名最差的10人名單中。


此次有效樣本共628份,共分法庭態度、訴訟程序進行與裁判品質等個項目進行評鑑,公布最佳與最差10名法官。其中法庭態度前三名分別為高玉舜、何菁莪與李釱任,倒數三名為曾德水、蔡光治與陳榮和。訴訟程序進行前三名為高玉舜、蔡國在與李麗珠,倒數三名為曾德水、蔡光治與林明俊,不滿意曾德水以及認為該換人的比例高達42.34%。

裁判品質 江振義拿下榜首

裁判品質項目由江振義拿下榜首,依次為吳燦、汪梅芬,被判為最差三名為蔡光治、詹駿鴻與賴邦元。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表示,目前司法院版本中的法官評鑑並未有全面性作法,且評鑑委員會設在司法院內,過半委員由院長任命,不僅無法有效淘汰劣質法官,也無法獎勵優秀法官,他呼籲司法院收回虛有其表的法官評鑑機制。

司法院下午5時正式回應【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

民間司改會等單位針對高院刑庭114名法官進行評鑑,其中曾德水拿下最後一名,本報記者中午試圖電話採訪,但至截稿為止,尚未能與曾德水法官取得連繫;由於司法院中午才獲得這項訊息,因此,將於下午將召集相關廳、處主管開會後,於下午5時正式對外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