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壹週刊:不甩監察院勸阻 60最高院法官出遊直擊

【錯過這一次,禍害遺千年!-快來連署】編按:最高法院的法官竟然拿公帑出遊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還辯稱一切費用都花用在公務研習課程上!這樣的法官還享有退休金等許多福利,你還不來連署反對恐龍法官法。

今天出刊的《壹週刊》直擊,60名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及公懲會法官,個個都有一槌定生死、判人輸贏的權力,卻假藉「法官工作壓力調適研究會」名義真旅遊,動用警備車,三天兩夜四梯次,一共花費200萬!由於假開會真旅遊在行政單位經常發生,2005年監察院就曾發文要求各公務機關不得花費公帑到風景名勝或渡假中心辦理會議或講習,司法院竟然依舊不理!
這樣浪費公帑的法官,不需要全民監督嗎?這就是司法院的司法改革嗎?我們還要用已經一讀通過,即將在五月強行闖關的「恐龍法官法」去保障這樣的法官嗎?請加入「反對恐龍法官法」連署!我們需要更多人的參與!



不甩監察院勸阻 60最高院法官出遊直擊

2011年04月21日 壹週刊 
撰文/盧誠輝、李詩慧、丁國鈞  
攝影/攝影組  
資料/白裕承、王玉潔      
【右圖:法官們悠哉地到遊客中心集合,其中拿著綠色墊板遮陽的正是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的太太、同時也是公懲會委員的彭鳳至,最受矚目。】

司法院最近風波不斷,繼大法官提名風波之後,四月十一日起,本刊連續三天直擊最高法院等三個終級審的法官,集體到大雪山國家森林公園出遊,白天登山,晚上唱歌、看電影。他們以「工作壓力調適研究會」名義出遊,經費由司法院審核編列。監察院曾要求公務機關,不要以開會為由出遊,司法院不甩,實不恰當!

四月十一日下午二點,台中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附近,出現了一輛高等行政法院的警備車,這輛車早上是從高鐵站開來這裡,擋風玻璃貼了一張粉紅色紙張,寫上「登山2」。

搭警備車 景點遊覽

警備車後方,則跟著三輛租賃巴士,一行四輛車直接開進遊樂區的遊客中心前,一群五、六十歲的老先生、老太太陸續走下巴士。遊客中心的接待人員,熱情招呼。

這群把警備車充當遊覽車的旅客,大有來頭,是司法院所屬三個終級審的法官,包括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以及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個個都擁有一槌定生死、判人輸贏的權力,其中最受人注目的,就是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的夫人彭鳳至,她曾當過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和大法官,目前是公懲會委員。

本刊調查,這次活動的主辦單位,是司法院所屬的司法人員研習訓練所(簡稱司研所),原本應該是由所長、大法官被提名人陳碧玉帶隊,不過可能是受到「美國籍及綠卡風波」影響,陳碧玉並沒有出現。

四個梯次 花二百萬

這次的行程,原本是四天三夜,但臨時改為三天二夜,出席人數約六十人,包括吃、住、遊覽車、高鐵的來回車票,總花費大約四十萬元。從三月到六月,每個月一次,司研所共安排了四個梯次的研究會,花費近二百萬元。以「法官工作壓力調適研究會」名義舉辦,但實際上根本沒有開研究會,只是由旅客中心做簡易景點介紹,就分批出遊。

記者直擊這三天二夜的「研究會」,只看到法官們大多在吃喝玩樂。吃的是一桌三千元、十菜一湯的合菜,或每人三百元的歐式自助餐;住的是每晚二千二百元的大雪山賓館或小木屋。最後一天,還到台中新社莊園吃一頓約六百元的法式排餐。

白天,法官們都被安排登山走步道,全程則有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工作人員陪同。第一天晚上,為了慰勞這些法官,在晚餐時人員就宣布:「等一下交誼廳有準備卡拉OK和電影。」

(更多內容請見壹週刊517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