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公視晚間新聞:蘇案三人環島行 尋找司法正義路

2010年10月31日 公視晚間新聞
【李淑蘭、陳顯坤/高雄報導】



11月12日,纏訟多年的蘇案,即將進行再更二審的宣判,而蘇建和、莊林勳、劉秉郎三人,要從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一路往北,拜訪感謝曾經聲援過他們的人,今天下午第一站抵達高雄,而面對判決,他們還是相信司法。

蘇案20年了,蘇建和、莊林勳、劉秉郎三人,長期被限制出境,在民間團體的協助下,展開了一段自由旅程,從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出發,要到最北端的富貴角,下午抵達第一站高雄,一群人騎著腳踏車在高雄市區遊行,在街角散發明信片要讓社會大眾不要忘記這個司法案件。

蘇案纏訟20年,三人也都從少年變成了中年人,這件案件中最爭議的部分包括,沒有證據指向是三人犯案,以及誘導性問案、現場蒐證保存沒有徹底,更有國際特赦組織認為蘇案是非文明的判決。而面對這次的判決,蘇建和代表三人還是說有信心。

但是也有民眾認為司法案件,不要造成社會的對立,大家更要關心受害者家屬。

11月12日蘇案即將進行再更二審,在20年期間判決不斷的反覆變更,更創下台灣司法 史上多項紀錄,接下來,三人將在聲援民眾的支持下,一路往北,邁向他們尋找正義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