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11/5 19:00人權影展《眼淚》-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律師座談@台北市議會B1


【活動邀請】

2010進步人權影展-《眼淚》-
眼淚_海報

日期:2010年11月5日
時間:晚上19:00
地點:台北市議會B1
座談: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林峰正律師
主辦:台北市議員徐佳青辦公室

 真正想欲哭,

敢有價簡單?

台北市議員徐佳青於9月17日起至11月5日, 每週五晚上7:00, 在台北市議會B1舉行「進步人權影展」。共有8部代表性影片,分別探討教育、環保、性別、勞工、司法改革、身心障礙者的權益等議題,並邀請相關社會團體進行會後座談。活動均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攜家帶眷踴躍參加!

11月5日的最終場將上映台灣硬派導演鄭文堂的2010年最心力作-《眼淚》,一部探討警察、司法、刑求與正義之間的故事。本場次將由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林峰正律師到場映後與談,誠摯邀請各位朋友參加。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敬邀



延伸閱讀】

《眼淚》導演 盼刑求冤獄不再

2010年3月25日 中央社即時新聞
【記者安芷嫻/台北報導】

以刑求與冤獄為主題的電影「眼淚」今天舉辦記者會,導演鄭文堂表示,自己受多年前司法刑求案件啟發,期望藉由電影改變社會,呼籲執法者面對人權,杜絕刑求取供。

眼淚_劇照
「眼淚」主要在高雄取景,藝人蔡振南飾演的便衣刑警「老郭」,過去曾因刑求造成一場冤獄,從此受到良心譴責,痛苦到流不出 1滴眼淚。全片融合深沉人性刻劃,訴說關於寬恕與和解的故事。

長期投入社會運動的鄭文堂表示,20多年前發生震驚社會的李師科搶劫銀行案,當時計程車司機王迎先被懷疑涉案,遭刑求逼供,其後跳河自殺。
鄭文堂說,自己當時仍是大學生,深受影響,有了「眼淚」這部片的構想,期望藉此喚醒社會對冤獄、刑求的重視,進而改變執法者態度。

纏訟20年的蘇建和案也曾衍生刑求爭議;蘇建和辯護律師蘇友辰建議讓司法官訓練所的準法官、準檢察官觀賞「眼淚」,共同正視司法制度下的人權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