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正義。無罪。自由人:寫一封明信片給正義◎蘇案平反行動大隊

2010年10月28日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師大路浦城街口小公園】



蘇建和/當事人

首先,就是謝謝各位大家,真的謝謝!
或許說我這一生,
對於我父親的過世,非常遺憾;
我對於我沒有青春,我也很遺憾;
我對於浪費很多社會資源,也感到抱歉、遺憾。
可是我真的希望說,絕對不要因為我等不到正義,而一生遺憾!
謝謝各位大家,謝謝!

馮喬蘭/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給台灣;不需要再用血,來沾染土地的未來。
雖然,血是河,血是江,血是尚溫馴的歌。
雖然,拖磨的靈魂會發光。
但是,我們需要換一種爭取正義的方法。
曾經,鄭南榕用他的肉身燒出台灣的自由;
曾經,林宅血案換來台灣人深層的覺醒;
曾經,玫瑰少年葉永誌,他的血換來性別平等教育法;
但是,現在不只要轉型正義; 正義的爭取,也要轉型。
我們要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好好活著,
他們要見證正義,他們要見證台灣不同的未來。
台灣啊,妳值得更好、更文明、更有安全的未來。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由人本教育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共同組成。)




10/28~31及11/4~7的17:00~20:00
請前往師大路浦城街口寫一封明信片給正義


【葉亭君 / 台灣人權促進會】

因為我們認為
正義就算沒有辦法在法庭上實踐
但也一定要在人心當中找尋
而且我們認為這20年來
沒有得到正義的
也不只是蘇建和三人
我們看到被害者家屬
也在這個連番的審判當中
也一直在呼喊著要真相
也沒有辦法得到安心
我們的司法一開始正義就缺席的話
我們就會看到今天
20年來這樣子的荒謬的情景




【李敏勇 / 詩人】

我是李敏勇
如果法律不是法律
如果正義不是正義
不只無辜者受苦
社會也沒有真愛
解開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20年的枷鎖
還給他們自由

【簡錫堦 / 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

我是簡錫堦
我聲援蘇案三個無辜的被告
因為他們無罪
接受審判的
不是他們三位
是台灣的人道、良心以及台灣的司法

【顧玉珍 / 資深蘇案志工】

今日的審判
正是我們人民給予台灣司法一個重建名譽的機會
我們期望司法擺脫加害者的污名
反省與重生

【黃雅玲 / 民間司改會】

20年了
創下很多司法的紀錄
都是用蘇建和他們三個人的人生換來的
還要多久呢?
誰來回答呢?
那我們只能繼續慶幸著
這不是我的人生
同時一起來看著
看看今年的11月12日
我們的司法要怎樣給我們一個回答

【馮喬蘭 / 人本教育基金會】

前幾天剛跟建和在聊天
聊著聊著建和就說
我要先去買個衣服
秋天到了,我要去買秋天的外套
我就說
喂,蘇建和,你出來這麼多年了
沒有一件秋天的外套嗎?
建和說
姐啊,你問這就問對了
我以前沒有秋天的感覺
因為那個刑求
因為那幾年的牢獄生活
他的身體很差
他從來就是直接進入冬天
他沒有過四季的感覺
他說,這樣講起來算是我現在比較好
我恢復了四季的感覺
我開始有了秋天的感覺
我們今天在這裡要求司法正義
要的就是希望可以恢復台灣人的感覺
我們能不能有所感覺
對人命、對正義、對台灣的未來

【張娟芬/ 作家《無彩青春》作者】

我最近看到一個故事
1930年的時候德國出了一本書
他們找了100個教授來說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
這個書名就叫做100個教授說愛因斯坦是錯的
愛因斯坦知道這個事情之後就說
如果我是錯的
1個人講就好了
幹麻要100個人講
那我希望用這個故事
告訴即將審判蘇建和案的法官
請你堅持無罪推定的原則
不要問在你之前有多少法官 然後他們怎麼判
要問的是今天如果只看蘇案的證據
這個案子能不能判的下去

【顧立雄 / 蘇案義務律師團】

在一個天秤上
一個被告的天秤上
有一個肉眼看不見的砝碼
沉甸甸的,這就是無罪推定的砝碼
你們必須記得這無形之物的無形重量
我在這邊預祝我們在11月12日
也是得到這樣的一個無罪宣判的結果
謝謝各位

【馮喬蘭 / 人本教育基金會】

給台灣
不需要再用血來沾染土地的未來
雖然 血是河 血是江
血是尚溫馴的歌
雖然 拖磨的靈魂會發光
但是 我們需要換一種爭取正義的方法
曾經 鄭南榕用他的肉身燒出台灣的自由
曾經 林宅血案換來台灣人深層的覺醒
曾經 玫瑰少年葉永誌 他的血換來性別平等教育法
但是 現在不只要轉型正義
正義的爭取 也要轉型
我們要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好好活著
他們要見證正義
他們要見證台灣不同的未來
台灣啊 妳值得更好、更文明、更有安全的未來

【林欣怡 / 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正義 我們約好了11月12日見
請務必要來
雖然妳看不見 因為正義女神是矇上眼睛的
但我們會願意為妳指路
我把這個明信片放在Facebook上面之後
就馬上有人潑我冷水
他告訴我說 可是沒有郵差
那我就回覆他說 我們都是郵差
如果我們願意為正義女神指路的話
11月12日她一定會在法庭上跟我們相見
所以請大家務必要寫明信片
務必要參與相關的活動
務必要盡你任何可能的方式 聲援蘇案
我相信我們可以在11月12日那一天
跟正義見到面

【蘇建和/ 當事人】

首先 就是謝謝各位大家 真的謝謝
或許說我這一生
我對於我父親的過世非常遺憾
我對於我沒有青春我也很遺憾
我對於浪費很多社會資源也感到抱歉、遺憾
可是我真的希望說
絶對不要因為我等不到正義而一生遺憾
謝謝各位大家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