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具體承諾檢改 黃:上帝也辦不到

2010-03-16 中國時報
林如昕/台北報導

立法院舉辦檢察總長提名人黃世銘公聽會,包括司改、檢改代表和多位學者,都關切提高檢察官定罪率、改善偵查不公開等問題,希望準總長能提出具體承諾;黃世銘則回應,「就算上帝來也辦不到」,他只能做好份內該管的事情,若真要承諾,「一年換兩個檢察總長都不夠。」

公聽會後,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昨天下午結束委員詢答完成審查,立院初步規畫,四月九號投票行使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在昨天的公聽會上,包括律師顧立雄、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林峰正、檢察官改革協會代表陳盈錦和多位學者都提到起訴定罪率太低,還有偵查不公開問題。林峰正還要求黃世銘應該提出改革時間表,要在一定時間內提出改革成績單。

黃世銘下午答詢時強調,他一定全力改革,但要承諾偵查不公開,如此一來,一年大概要換兩個檢察總長,「太多管道可以洩漏」,不只檢察官,還有律師、 證人都有可能。他也打趣的說,聽說記者很怕他當總長之後,會採訪不到新聞,「我特別呼籲媒體老闆原諒他們,因為我管得很嚴。」

另外,黃世銘在答詢時也提到自己有六個弟弟,「從商的比較多」,但弟弟們都了解他的個性,不會在外宣傳是某某人的弟弟,「我長兄如父,很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