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2010~向司改蝸牛宣戰!



司改會15年,元老持續不懈,新血幹勁十足。想知道大家的真情告白嗎?老中青三代不同世代的心聲,請看!

司改會成立之初就開始就做法庭觀察、法官評鑑。但為什麼民間努力了15年,官方司改步伐卻如蝸牛般漫步?--不適任法官、檢察官沒有淘汰機制!

2010年爆發法官檢察官集體貪污事件。我們掩面嘆息,這種在落後國家才會上演的法官收錢情節,怎麼還在今日台灣上演!--我們要「淘汰不適任法官、檢察官」、「追緝惡檢」、「推動國民參與審判」。

官方總說要司法改革,但從1999年全國司改會議之後,司法步伐卻如蝸牛漫步在雲端。總統沒有魄力,司法院長沒有改革理念與決心,政治人物趁機混水摸魚,這些有權力的人全都怠惰不前,司法改革原地空轉一點都不冤枉,我們只好依舊努力。

本會的所作所為,一點一滴累積,希望成為司法改革的動能。司改會15年,我們還在這裡堅持當年的理想。請支持司法改革,更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