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只想儘速結案卻枉顧裁判品質,何來「妥速審判」?(12/12更新)

—反對「刑事妥速審判法」連署聲明

各位司改會的朋友們,

已經不能再等了!刑事妥速審判法草案出爐至今五個月,各界撻伐聲浪不斷,司法院卻仍執意要在立法院本會期通過,只為了讓馬總統簽署兩公約後,能在世界人權宣言日有個「業績」!更有甚者,法務部也趁勢在極短的時間內推出了「刑事妥速偵查審判法」草案,內容除了增加偵查的部分之外,和司法院的版本大同小異。但是,政府機關怎能為了長官的「業績壓力」而用立法的方式戕害人民權利?我們怎能坐視不管?司改會誠懇呼籲,請務必協助連署本反對聲明,只有民間的聲音才能阻止行政機關荒謬的行徑!

截至2009年12月12日的統計,有235位律師、69位學者、708名社會人士、49個社團/機構,共計1061個名單參與本連署(詳細名單請點選以下連署頁面)。我們已經在十一月底的立院公聽會公佈過第一波的連署名單,但司法院仍不斷在報章媒體以置入性行銷的手法宣傳本法的「美意」,並在立法院積極遊說。我們會繼續收集連署名單,作為民間反對本案的基礎力量!

線上連署請點選以下連結:1.律師版。2.學界版。3.社團暨一般民眾版

或將連署書列印出來,多人簽署後回傳至02-2531-9373。也請各位朋友們,協助動員連署、轉寄本信件。非常感謝!

連署書下載PDF連結:

> 律師界連署專用版(161KB)
> 學界連署專用版(137KB)
> 社團、社會人士專用版(162KB)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敬上
會址:104 台北市松江路90巷3號7樓
電話:02-2523-1178
傳真:02-2531-93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