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辣蘋果專欄:無感的軍方

2011年02月01日 蘋果日報
 余艾苔

針對十五年前空軍作戰司令部上兵江國慶遭軍方冤殺一案,前天上午國防部長高華柱召集參謀總長、軍法司長,還有承審江國慶案的相關軍檢人員,開會討論後續事宜,會議開了五小時,最後竟得出一個不痛不癢、只對江案造成社會紛擾的道歉,而非針對江家,如此會議結論,完全無視社會憤怒,軍方簡直無感到極點,昨天只好再補一個對江家的道歉,但卻難引人共鳴。

馬英九也看不下去

國防部前天的新聞稿重點一直在闡述國防部針對江案做了哪些補救措施、如何保障軍中人權、提升裁判品質。國防部縱有再多辯解,還是無法抹去十五年前冤殺了一條人命的事實,民眾想了解的是國防部如何還江家公道,除了冗長的法律程序外,有無可能在法律允許範圍內先給予江家救濟呢?但國防部卻沒有讓江家看到這樣的希望。

或許是前天道歉得不清不楚,可以合理懷疑,國防部的聲明,讓身為三軍統帥的馬英九總統也看不下去,才有昨天國防部再發出新聞稿,對江國慶及其家屬表達歉意。不惟如此,馬英九昨天也向江家致歉,或許這是遲來的歉意,但馬政府總算有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