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志工培訓,報名開跑:2011春季司改尖兵俱樂部!

陳年冤案、死刑、惡檢,台灣司法的下一步--陪審或參審?
 JRF' s Friends Club

別期待在這裡上到正統的法律系課程,也別以為我們會教導你如何當個體制裡的法律人。司法改革絕對不會只有法律,而是更多的社會實踐與關懷參與。在這裡,我們要讓你親身接觸到個案的辯護律師、當事人,以及各領域的實務工作者。透過彼此的經驗分享與雙向討論,我們絕對要擴大你的司法人權視野!

【報名期限】即日起接受報名,額滿為止!(報名手續以完成保證金繳交為準)
【活動時間】2011/3/10 - 5/19,每隔兩星期的週四晚上19:00~21:00。
【活動場地】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會議室
【招募對象】曾參與過司改會志工培訓、法庭觀察及學生營隊等活動之學員,或對司法改革、人權有興趣的學生、社會人士。
【學員名額】預計招收20人,額滿為止。

【活動收費】每人需繳交500元行政費及500元保證金(共計1000元,煩請先匯款至下列指定帳戶)。課程結束後,缺席一次以內(含)學員將退回保證金,並獲贈一年期司改雜誌。全程出席者再贈送其他出版品一冊。
【郵政劃撥】19042635 戶名: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或【 ATM轉帳】銀行代碼:803 (聯邦銀行) 帳號:005-108000055
【報名方式】繳交保證金後,煩請至下列網址(http://ppt.cc/YDn@)填寫資料報名,並來電02-2523-6255陳先生洽詢。

日期
課程與講師
03/10
遲來的正義,還是正義?-談江國慶錯殺案
林峰正律師/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黃達元律師/個案協助律師
03/24
法庭觀察實作
郭怡青律師/民間司改會辦公室主任
04/07
追緝惡檢-不適任檢察官面面觀
林永頌律師/民間司改會董事
04/21
日本99%定罪率?-電影欣賞《鹹豬手事件簿
林裕順教授/警察大學刑事警察系副教授
05/05
人民參與審判-台灣是否適合採行人民 參與司法的制度
鄭文龍律師/民間司改會常務執行委員
05/19
台灣司法的下一步?-我們對司法的期待
林峰正律師/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