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民間司改會︰高標準檢驗新總長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法務部政次黃世銘一如外界預料獲提名為檢察總長,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表示不意外,但他認為,受陳聰明事件的結果影響,民眾會以監察院彈劾陳「不得說謊」等高標準要求黃,也會加諸責任給黃,要求所有檢察官有好品操及不得違法辦案,並做好「內控」機制。

多位律師認為,黃世銘的操守沒問題,能力佳,但外界認為黃和執政的國民黨高層關係密切,是否能勝任檢察總長要職,抗拒關說壓力,有待觀察。

林峰正認為,特偵組時常被質疑偵辦重大案件時,其辦案時機、手段,或多或少令人有疑慮,特別是陳聰明被彈劾、請辭後,民眾皆睜大眼睛在看,特偵組是否能辦出幾件社會都認同公允的案件。

林峰正也認為,檢察官違法辦案是民怨之一,檢察官的權力愈大,相對民眾難以容許檢察官有違法辦案情事發生,檢察總長有責任做好檢察機關間的內控機制、懲處。

檢協會秘書長、桃園地檢署檢察長施慶堂表示,黃世銘是檢協會推舉的檢察總長適當人選

2010.1.26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