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轉載] 人審委員:應撤職或停職查辦

中國時報 2009.10.15

人審委員:應撤職或停職查辦

李永盛/台北報導

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十四日開會討論趙文淵被控性騷擾女法官案,部分人審委員痛批司法院拖延案件調查,應立即將趙撤職或停職查辦。

人審會中,有司法院廳處首長表示,雖然本案監察院已經調查完畢,但監院的調查報告,形同警方的移送書,司法院不能據此形成「有罪」心證,本案還須經調查。

不過,也有人審委員持反對意見,認為本案是首長性騷擾的行政事件,未必構成刑事責任,目前首應追究趙文淵的行政及政治責任,而非以刑案程序來處理。

還有人審委員痛批,監察院報告已出爐,司法院應先將趙文淵停職或撤職,尤其遭騷擾的女法官去年調離後,司法院竟還派女性法官支援連江地院的開庭工作,根本沒有正視性騷擾的問題

司法院祕書長謝文定表示,賴英照院長已在人審會裁示,全案應「盡速調查,絕不護短,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司法院性騷擾防治委員會也已展開調查,並向監察院調閱相關證人的筆錄,絕無藉故拖延情事。

司法院政風處長羅榮乾指出,去年政風處的確接獲匿名檢舉,指控趙文淵濫用公務車及性騷擾,但該處派政風專員到連江地院調查後,地院同仁都說沒有此事,因此,才以事證不足為由結案,絕非故意拖延不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