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轉載] 女法官驚爆連江地院院長伸狼爪

中國時報 2009.10.15

女法官驚爆連江地院院長伸狼爪

李永盛/台北報導

連江(馬祖)地方法院驚爆,院長趙文淵涉及性騷擾女法官的重大醜聞案!一名候補女法官指控,趙文淵去年一月底到職後,利用討論判決或餐敘的機會,藉機對她毛手毛腳,前後至少廿次;事後還抹黑她與同事有婚外情,並自創「首長調查權」濫權偵查,將行政事件當成刑案調查,挾怨報復。

女法官痛批趙「放蕩」、「邪惡」,已不適任院長一職。她三月間向監察院檢舉,監院八月十七日完成調查,認定趙文淵對女同仁確有不當肢體碰觸,且被害人不只一人,已違反法官守則「應保有高尚品格,謹言慎行」的規定,但為顧及被害人名譽,並未彈劾趙,僅移請司法院自行議處。

趙文淵對於被指涉性騷擾一事,本人並沒有出面回應,而是透過助理轉述,的確有人檢舉他涉嫌性騷擾,但整個事件都是有心人士的惡意報復。

根據監察院的調查,去年二月開始,趙在討論判決或討論案情時,利用院長室內只有兩人獨處機會,故意靠近女法官,還摸她頭髮、摟肩、在桌下用膝蓋碰她,甚至拍她大腿,讓女法官感到非常不舒服。

女法官在檢舉狀及司法院提出的補充陳述狀中,都提到因擔心得罪院長,所以當時沒有反抗。她說趙一人掌控地院大權,不論考績、判決核閱、休假准駁,都是他一個人說了算。她前年八月底從法訓所結訓,趙接任時才當了五個月的法官,什麼事都要請教別人,寫的判決也要院長核閱後才能宣示,又沒有其他法官可請教求助,甚至連休假也要院長核准,她只是一個菜鳥法官,怎麼敢反抗?

雖然敢怒不敢言,但是趙院長的騷擾讓她非常不舒服,所以在行事曆上記下騷擾的時間、地點及詳情。包括去年二月十九日,趙在「醉仙樓」餐廳,宴請金門高分院三位法官,酒後在大庭廣眾前摟著她,女法官氣憤地說:「我又不是酒女,他怎麼可以在大家面前摟著我」?

去年二月,趙找女法官去院長寢室,要女法官試試床上的被,看夠不夠暖和。去年四月十五日晚,趙在地院餐廳宴請七位同仁,酒後公然摸她的頭髮、摟肩、拍大腿,甚至掀起上衣,露出圓滾的肚皮,要女法官摸他的啤酒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