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WOW★也算笑譚

/花小藍

場記:某日,一如往常至某地方法院「上工」,等庭的時間也是與平常一樣「未知」,看見法庭門口燈號終於閃動,以為很快就會輪到自己上陣,所以便進入法庭等待,開庭中的案件,以為一造未到(僅被告到場),應該10分鐘可以結束,卻意外見識到如同「鄉土劇」般灑狗血的劇情,還上演了2個多小時,硬是一直要PK賽。

戲碼:夫外遇,與妻兒反目成仇的老梗

角色介紹:
原告:被告前妻(下稱前妻)、長子、次子
被告:前夫
案由:清償債務

經過:
一開始僅被告到場,其對於法官所陳述詢問之內容,答非所問,法官正準備決定是否改期時,原告3人組姍姍來遲,3人先是向法官抱歉一番,就定位後,法官將被告之前所回答之內容簡短提示,並請原告表示意見,期間,前妻一直舉手要講話,法官當庭指示詢問之順序為:長子→次子→前妻

當法官詢問長子時,前妻一直舉手說:法官大人,我都知道,我比較清楚,我來講就好…,法官又很耐心的解釋程序,前妻卻一直執意要發言,法官就請2名子女約束其母,終於法官忍無可忍,就跟前妻說:如果妳再打斷我的問話,我就要請妳先到外面等…


此時,前妻一臉無辜,眼眶泛紅,但就是一定要舉手述說其委屈(就是被告如何外遇…,總之跟本案無關),法官只好請庭務員讓原告(前妻)出去等,前妻不敢置信,一直掙扎,走出法庭前,揪了法官一眼,再看一眼前夫,說道:出去會被車子撞死…

法官楞了一下,不知是否成為被詛咒之對象,但還是保持風度,繼續開庭,此時,前妻在庭外哭嚎,說:法官不公證,我很不甘願…,法官請其長子出去安撫,並繼續開庭,次子在回話時,也會先花幾秒鐘醞釀情緒,然後彈出「男兒淚」,還會哽咽一下,長子回話時,也是如出一轍,果真是一家人,都不用驗DNA!


法官也只能請他們情緒上自制,而他們的母親也沒閒著,繼續在庭外哭訴給其他等庭的人聽,實在太吵了,法庭的門就這樣關上了。前妻怕法官聽不到,就把臉貼在門上的方形小孔,撥打行動電話找媳婦,說(閩南語):○○○,妳現在去燒6炷香,對天空呼請XXX(已往生的三子),我現在講的妳都要記下來,叫XXX速速到OO法院3樓OO法庭,請他親自來抓被告,活人已經沒辦法了,就請死人自己來抓…,語畢,還邊走邊哭,從長廊這頭走到底,再哭回來,聲音由近而遠,再由遠而近,一直重複著。

好不容易輪到法官詢問她,法官請她要理解法庭程序之類的,前妻一邊抽咽,一邊還是要繼續舉手說:法官我真的最清楚案情,他們(2名兒子)什麼都不知道…,依舊非常堅持,堪稱演技精湛!

就這樣,輪到我開庭時,已經中午12點多了,至於我的案件對造-原告也很會演呢,也演了1個多小時,法官受不了了,改期,才草草結尾。

步出法庭時,赫然發現上件案子的「前妻」帶著2名兒子在庭外等著我案的原告,因為他們覺得彼此同為天涯淪落人,還惺惺相惜,彷彿多年好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