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上揚唱片案李漢卿不起訴處分書

引自2009/4/25自由時報「李漢卿獲不起訴 上揚嘆沒正義」

〔記者林慶川、劉慶侯/台北報導〕中 國海協會長陳雲林去年底來台訪問期間,台北市中山北路的「上揚唱片行」一度大聲播放被視為有挑釁意味的「台灣之歌」的曲目,當時擔任維安工作的前北投分局 長李漢卿、警備隊長顧軒庭進入了解時,被控強行關閉音樂,及拉下唱片行鐵門,涉嫌強制罪及違法搜索。

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謀信調查發現,整起事件是警方要求店員後,店員自行關音樂及拉下鐵門,因此,昨天給予兩人不起訴處分。

上揚唱片行總經理張碧昨對此表示,「正義沒有被實現,人權沒有被保障!」她表示,當天前北投分局長李漢卿率人全副武裝侵入店裡,這是警方執法過當的違法事證,她實在無法接受。

不起訴處分書指出,李漢卿接受檢方調查時,指自己確有進入唱片行,也有詢問音樂是否來自唱片行,店內一位年輕人就到櫃台把音樂轉小聲,而年輕人見民眾與警方發生推擠,趕緊關下電動鐵捲門,由於有人喊快被壓傷,同仁才趕緊舉雙手把鐵門往上推,當天並沒有搜索唱片行。

張碧昨天表示,案發當時,共計有她和石姓、胡姓職員在場,但檢察官第一次傳他們出庭後,第二次、第三次都只傳一人出庭作證,她認為,那時,檢察官似乎就有明顯偏頗警方之嫌。

她也重申,去年十一月四日當天,上揚唱片沒有自願也沒有主動關音樂,更沒有主動關電動鐵捲門。

自上週媒體揭露李漢卿或不起處分之後民間司改會於今日(2009/4/30)收到不起訴處分書,全文請參考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